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衛怒懟《紐時》關於台灣的不實廣告

2020-04-15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4日,《紐約時報》刊登了據稱是「台灣民眾」募資的廣告,文案指責台灣被世衛組織拒於門外,蔡英文也發文「力挺」這份廣告。世衛組織(WHO)就此發佈13點聲明反擊,強調數十年來一直與台灣衛生機構保持技術交流,台衛生機構可通過多種聯繫窗口接收信息。

據海外網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近日指責,他受到來自台灣地區的人身攻擊,而民進黨當局不但不承認,還反過來讓譚德塞道歉。受這種引導,島內有人發動募資在《紐約時報》刊登全版廣告,於14日刊出。

據台灣「中央社」等媒體報道,廣告文案切成上下兩塊,上半部以世衛英文縮寫表達「誰」,提出問句WHO can help?(誰能幫忙?);下半部答道Taiwan(台灣),文案中還控訴台灣無法加入世衛組織。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馬上出來「力挺」,聲稱「要把台灣經驗貢獻給全世界。」不少綠營網軍藉機宣稱「無法從世衛獲得最新資訊」。種種操作。都是在借助疫情尋求所謂「國際空間」 。

蔡英文(台灣「中央社」)

蔡英文(台灣「中央社」)

針對這一廣告,WHO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15日以電子郵件回覆台媒,提出13點聲明,強調WHO數十年以來一直與台灣的衛生機構保持定期技術交流。

發言人表示,前8點聲明說明了台灣的衛生專家及機構是如何在新冠病毒疫情中與WHO互動的。例如,台灣衛生機構可通過國際衛生條例(IHR)架構下的聯繫窗口,接收信息並直接向WHO總部更新訊息,也可以使用「事件信息庫平台」(EIS)。台灣有衛生專家參加WHO於1月成立的交流系統。

第9至第13點聲明則是解釋WHO與台灣衛生機構歷年來針對全球不同健康議題的互動。例如2019年台灣專家受邀參加9次WHO技術會議,並參加其中的8次會議。邀請更多台灣專家在2020年出席會議的工作正在進行。

世衛組織這次大動作地發佈13點聲明,有理有據,無疑讓台灣民進黨當局及綠營網軍宣稱「台灣無法獲取資訊」的說法不攻自破。然而,民進黨當局還是「死磕」世衛組織,並且對世衛的回應避重就輕,不去講台衛生機構從WHO獲取了多少信息,只緊咬台灣無法參與WHO會議這點不放。

台外事部門「國際組織司」司長陳龍錦15日聲稱,台灣從2017年就沒有受邀出席世界衛生大會。他宣稱,要讓WHO允許台灣出席世界衛生大會,「並完整接納台灣參加活動」。

眾所周知,作為聯合國下屬的專門機構,世衛組織只有主權國家才能加入。一直以來,台灣當局都想混入其中,進而彰顯自己的「國際地位」。如今的疫情,成了民進黨倒打一耙的機會。他們罔顧事實,賣慘稱台灣缺席世衛會「錯過疫情信息」。在無法得逞時,便惱羞成怒亂咬一通。

對此,台灣網友也指責,「以前都可以用觀察員身份參與,當時還被綠營說是『賣台』,現在又開始賣乖求同情了,早知今日何必當初。」「繼續用1450(綠營網軍)出征就要承擔後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9日強調,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台灣民進黨當局上躥下跳,肆意進行政治操弄,持續炒作台所謂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和世衛大會問題,其真實目的是「以疫謀獨」。我們對此堅決反對,他們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