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紐約州頒行政令 民眾不戴口罩受罰

2020-04-16
在美國紐約,一名配貨員佩戴口罩工作(新華社資料圖片)

在美國紐約,一名配貨員佩戴口罩工作(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紐約州長科莫 (Andrew Cuomo) 周三(15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要求州民在公共場合與他人接觸時必須戴上口罩,或遮掩口鼻。相關行政命令預計18日起開始實施。如果公眾未按照要求執行,會考慮向沒有戴口罩的市民實施民事處罰。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資料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6日,紐約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214454宗,累計死亡病例達11617宗。科莫指出,現在是邁向「新常態」的過渡期,應將公共衞生安全放在首位,所以只能分階段重啟因防疫而幾近停擺的經濟,並大規模實行病毒、抗體檢測和接觸者追蹤。他還表示,紐約州正計劃推行一種指尖采血式的抗體測試,期望可以每日為2千人進行測試,醫護前線及必要人員可獲優先檢測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