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紐約州一天1.8萬次檢測 近半結果呈陽性

2020-04-01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今日俄羅斯」(RT)報道,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默3月31日對外宣布,紐約州新增約900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75795例。RT說,據科默透露,在過去24小時內,該州共進行了1.8萬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其中近半(約9000次)檢測結果呈陽性。

RT報道截圖

RT報道截圖

RT說,科默表示疫情將在未來三周內達到頂峰。「從現在算起,(疫情)『高峰期』在(未來)7至21天之間。」RT稱,科默在31日舉行的記者會上強調進行病毒測試的重要性,據他透露,紐約州正在開發自己的抗體測試,目前仍是通過唾液進行檢測。科默說,該州已經進行了近20萬次病毒檢測。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4月1日12時27分,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為189618例,累計死亡病例達4076例。

特朗普近期呼籲民眾遵守社交距離,又加強病毒檢測,甚至不惜親自為一款快速病毒檢測設備站台。但有智庫專家批評,特朗普在強化醫療體系應對疫情的承載能力方面、運用醫保減輕國民負擔方面、管控社交活動方面以及減緩經濟下行方面等多個方面均無實質建樹,「半桶水」防疫的結果是讓美國深陷疫情之中難以脫身。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