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德總理第三次新冠病毒檢測仍為陰性

2020-03-31

【文匯網訊】德國總理默克爾30日進行了第三次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和前兩次一樣,均為陰性。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表示,默克爾未來數日仍將繼續以居家隔離狀態履職。

德國總理默克爾(新華社資料圖)

德國總理默克爾(新華社資料圖)

據中新網援引德媒報道,由於一位曾在本月20日接觸過默克爾的醫生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默克爾於22日晚間自行採取居家隔離至今。據德國電視一台等多家媒體報道,德國聯邦政府一位發言人當天宣佈,默克爾第三次檢測的結果和前兩次相同,仍為陰性。發言人表示,默克爾接下來幾天仍將繼續居家隔離。

本月23日,德國實施了疫情暴發以來最嚴厲的防疫措施,柏林等各大城市已禁止兩人以上聚集、並關閉了絕大部分公共場所。據德國「時代在線」報道,截至當地時間30日20時30分,德國共確診64950人、治癒6522人、死亡572人。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賽貝特當天表示,實施一周的結果表明,一切措施必須繼續不折不扣地實施下去,以最終減緩新冠肺炎在德國擴散的速度。

當天,德國聯邦政府自疫情暴發以來首次在其官網刊文推薦特定人群佩戴口罩。文章開篇寫道,佩戴口罩有助於保護他人免遭病原體感染。

文章援引德國聯邦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的最新建議指出,當患有重感冒和呼吸道疾病者在公共場所活動時,這部分人佩戴口罩是「有意義的」,因為這樣能保護他人免遭傳染——其原理是,佩戴口罩減小了通過咳嗽或者打噴嚏將疾病傳染給他人的風險。

文章表示,出於職業保護的目的,自然也推薦醫護人員佩戴口罩。為此,文章呼籲公眾確保醫院、診所和護理機構等享有採購口罩的優先權,「網上有大量關於自助縫製口罩的教程」。

對於健康人群,文章則認為,並無足夠證據表明佩戴口罩能降低其自身被感染的風險。文章強調,最關鍵和最有效的個人防護以及保護他人的措施還是保持良好的手部衛生、咳嗽和打噴嚏時進行遮擋、人與人之間保持距離。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