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公院急症室本周開設分流檢測站 紓緩入院病床壓力

2020-03-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今日(25日)表示,本周開始會陸續開始在公立醫院急症室設立分流檢疫站,舒緩入院病床壓力,亦可以令病人在6至8小時內,盡快收到檢測結果。

何婉霞表示,公立醫院急症室本周開始會陸續設立分流檢疫站,舒緩入院病床壓力(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何婉霞表示,公立醫院急症室本周開始會陸續設立分流檢疫站,舒緩入院病床壓力(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何婉霞表示,如果有病人求診時已經有較嚴重病徵,或有外遊紀錄或接觸過患者,會直接收進隔離病房治療;如果是風險相對低的人士,例如無外遊或無接觸史,會派發樣本瓶給他們回家採集樣本;至於第三類人,包括有外遊史、需要家居隔離,但情況是相對穩定人士,就會即場獲安排採集樣本,之後需要在監察病房或者室外通風帳篷等候結果。如果檢驗呈陽性會安排入院,陰性則可以回家繼續隔離。

何婉霞指,現時有277名確診人士仍在14間醫院留醫,當中4人情況危殆,2人情況嚴重,271人情況穩定。過去24小時再多4名患者出院,累計有104宗確診個案及1宗疑似個案康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