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明起入境廣東須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14天

2020-03-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內地媒體報道,廣東決定進一步嚴格境外疫情輸入防控。自明日(27日)6時起,對所有經廣東口岸入境人員(含港澳台地區,含中轉旅客)實行核酸檢測全覆蓋,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集中隔離食宿費用自理。

自3月27日起,所有入境廣東人員均須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14天(新華社圖片)

自3月27日起,所有入境廣東人員均須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14天(新華社圖片)

廣東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指,對保障港澳正常生產生活的特定人員和承擔粵港澳急需物資運輸的跨境司機、船員等,暫不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但全部實行核酸檢測,並對其嚴格加強全流程健康管理,確保閉環運作。

廣東將密切關注境外疫情發展,進一步加強與港澳特區政府的溝通合作,繼續強化粵港澳疫情聯防聯控,實施全流程健康監測管理,全方位織密織牢境外疫情輸入防護網。

上海市今日發佈通知,為進一步做好防控境外疫情輸入工作,自今日18時起,對入境來滬的全部人員,一律實施為期14天的隔離健康觀察。通知要求,各區、各有關部門要嚴格落實聯防聯控責任,嚴防境外疫情輸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