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對入境人員全部隔離觀察核酸檢測

2020-03-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3月23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31例,疑似病例5例。北京方面24日表示,從3月25日零時起,北京將對北京入境人員全部隔離觀察全部核酸檢測。

北京方面表示,當前,境外疫情快速蔓延帶來的輸入性風險持續增加,外防輸入形勢異常嚴峻複雜。北京作為重要國際口岸城市,防範境外疫情輸入已經成為當前的重中之重,只有採取更加嚴格的防控措施,才能最大限度堵塞風險漏洞,確保首都安全。

3月16日起,北京要求所有境外進京人員,均應轉送至集中隔離點進行14天的隔離觀察,集中觀察點將配置專業醫護和工作人員,開展健康監測,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今次,北京決定從3月25日零時起,在當前實施的目的地為北京的境外進京人員集中隔離措施基礎上,對所有從北京口岸入境人員不分目的地,全部就地集中隔離觀察,全部做核酸檢測。而且,14日內從其他口岸入境進京人員,也要全部集中隔離觀察,全部做核酸檢測。

在費用方面,隔離觀察費用自理,檢測費用按照是否參加基本醫療保險或購買商業保險等有關規定執行。

北京對入境旅客檢疫措施不斷升級

時間措施主要調整

3月3日:從韓國、意大利、伊朗、日本疫情嚴重國家來京,需隔離觀察滿14天

3月10日:在首都國際機場T3航站樓D區開闢專區,作為來自疫情嚴重國家的航班停靠專區

3月11日:自非疫情嚴重國家入境進京人員,也要居家觀察或集中觀察14天。在新國展設立專門集散點,由各省區市和北京市16區及開發區分別派駐工作組,做好24小時的分流轉送工作

3月14日:大興機場國際航班全部轉首都機場運行

3月16日:國際及港澳台航班均要停靠首都國際機場處置專區安檢。所有境外進京人員,均應轉送至集中隔離點進行14天的隔離觀察

3月19日:民航局等五部委聯合發佈公告,調整部分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始發客運航班分流至天津、呼和浩特、太原的機場3個指定第一入境點入境

3月22日:民航局等五部委聯合發佈第2號公告,將第一入境點入境增加至12個,要求所有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始發客運航班,均須從12個指定的第一入境點入境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