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家6口從英國抵京:4人確診

2020-03-23

【文匯網訊】3月22日,北京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發佈會,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了一起典型案例,一戶從英國來京家庭6人中共有4人確診。

于某某,女,1歲,陝西籍。3月7日至15日在英國居住生活。3月13日,出現咳嗽、流涕症狀。16日隨父母一家六口乘坐新加坡航空SQ317航班從英國出發,經新加坡轉乘新加坡航空SQ802航班飛往北京。17日抵京,在海關入境檢疫時進行體溫登記時因祖母、母親出現發熱等症狀,患兒隨家長於18日由專車送至北京小湯山醫院。20日,患兒標本檢測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21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嚴重程度為輕型。

截至3月21日,患兒于某某一家6人中共有4人確診,其中患兒祖母和母親於3月18日確診,患兒和哥哥於3月21日確診。目前四名確診病例在小湯山醫院隔離治療,患兒父親及患兒姐姐作為密切接觸者在小湯山定點醫院進行集中隔離觀察。

北京疾控部門提醒,國外疫情形勢嚴峻複雜,國際疫情快速蔓延帶來的輸入性風險持續增加,防範境外疫情輸入是當前防控重點。真誠提示境外華人華僑如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要及時到當地醫療機構就診,自覺遵守當地傳染病防控相關要求,避免長途旅行,減少感染風險。

入境來京人員要嚴格遵守疫情防控相關法律規定,落實從北京口岸入境人員全流程、全封閉管理,依法申報個人健康信息,配合北京海關檢疫和醫務人員落實各項措施,並依法如實報告旅行史和病史。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