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徐德義:過去兩周逾九成確診為輸入個案

2020-03-1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食物及衞生局、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19日)下午就新冠病毒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截至今早9時,本港累計192宗確診個案。過去兩星期有88宗確診個案,當中81宗(佔比92%)是輸入個案,或相關人士在潛伏期間有外遊紀錄,或是緊密接觸者。其中只有兩人是非香港居民,其他都是香港居民。

徐德義指,香港正面對外地輸入個案帶來的公共衞生風險。他表示,強制檢疫措施今日凌晨零時起生效,呼籲此前返港的人士都應留在家中,自我隔離14日,和要注意個人衞生,量體溫、戴口罩及勤洗手,如果有呼吸道病徵應及時求醫。如非必要不要外遊,確需外遊要長期佩戴口罩,回港後需接受檢疫。海外有病徵的人士,應該留在當地就醫,不要返港。

徐德義強調,新冠肺炎在全港大流行下,國際疫情急促變化,為本港帶來極大挑戰,要減低輸入個案和醫療系統壓力,必須每位市民配合和支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