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灣所有入境人員分三類進入

2020-03-17

【文匯網訊】據深圳衛健委17日消息,作為深圳目前旅客入境的重要口岸和門戶,深圳灣口岸成立了防範境外疫情輸入的指揮部,嚴防疫情感染傳播。深圳灣口岸將所有入境人員的分流入境,分為三類進行:

1.如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或密切接觸者等人員將在工作人員協助下,做好防護措施後由120急救車送往醫院,實現入境後境內零接觸;

2.持香港證件的人員在確認過往14天沒有國外旅居史且無症狀將直接通關;

3.持護照的旅客則在入境廳通過專門人員指引,進行更細緻地快速分流。在口岸處設置了深圳十一個區的分流處及大巴車,所有持護照的入境人員,工作人員按照他們的居住地, 進行統一分流並將對他們進行集中隔離以及核酸檢測等防疫工作。

深圳市南山區應急管理局局長李昭志介紹,針對省內的兄弟城市入境人員,先將他們接到中轉的酒店採樣,採完樣後與目的地指揮部聯繫,派專車把人員接回目的地。核酸檢測結果隨後也會通過衛健系統發到他的所在地。

針對入境省外人員,將其安置後進行核酸檢測,無異常情況再送至所需公共交通站點。

深圳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充分發揮邊檢職能作用,加強與海關、衛健委等部門的緊密配合,加強入境檢查、詢問核查,配合海關做好防止疫情通過出入境渠道輸入傳播工作。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