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加強入境防控 16國入滬隔離14日

2020-03-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倪夢璟)據上海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新聞發佈會透露,為進一步防控境外輸入疫情風險,從即日起,所有中外人員,凡在進入上海之日前14天內,有過韓國、意大利、伊朗、日本、法國、西班牙、德國、美國、英國、瑞士、瑞典、比利時、挪威、荷蘭、丹麥、奧地利等16個國家旅行或居住史的,一律實施居家或集中隔離健康觀察,也就是一律隔離14天。同時,上海將根據全球疫情發展趨勢,及時動態調整重點國家和地區名錄。

而據上海市民政局公佈,針對從上海口岸入境的過去14天來自或去過重點國家的入境人員,上海將進一步從嚴從緊落實14天居家隔離健康觀察措施,管理流程將更加嚴密,居家隔離標準將更加嚴格。例如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重點國家入境人員抵達後,全部由各區工作人員集中接送到各區的「臨時集中留驗點」。統一採用「集中接送」方式,目的是最大程度實現接送各環節、各空間之間的全程封閉管理、無縫銜接。

同時,被接送到各區「臨時集中留驗點」的重點國家入境人員,將先進行核酸測試,結果為陰性的,再由各區護送至居家隔離場所進行為期14天的居家隔離;結果為陽性的,則按規定流程轉送至規定的醫療機構診治。

另外,重點國家入境人員在各區「臨時集中留驗點」等待核酸檢測結果期間,相關社區將上門核查其是否具備居家隔離條件。如不具備,則一律實行集中隔離。此舉,將有效減少不具備居家隔離人員的多次往返、轉送,最大程度地避免交叉感染風險等。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