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部分赴京國際航班入境點調整至津蒙晉

2020-03-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近日,中國民航局、外交部、國家衞生健康委、海關總署、移民局五部委聯合發佈公告,首都機場部分入境航班第一入境點將分流至天津、呼和浩特、太原的機場。民航局20日表示,採取這一措施,有利於提升入境旅客通關效率,嚴控境外疫情向首都北京持續輸入。

民航局表示,中國境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疫情蔓延擴散勢頭已經得到基本控制,但是境外疫情不斷擴散蔓延,給我國疫情防控工作帶來新挑戰。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作為重要的國際航空樞紐,目前每周仍有國際客運航班205班,分別通航美國、韓國、法國、德國、西班牙等33個國家,首都機場口岸面臨前所未有的輸入性風險,首都機場已經成為境外疫情阻擊戰的最前線。

此次選擇天津、呼和浩特、太原3個機場,在條件上首先要求必須是國際機場,能夠接收境外國家或地區的航班降落和起飛,具備通關條件。其次,機場保障能力要符合安全運行規章的要求,且安全運行記錄良好。同時,開展調整航班經停保障具備一定的保障資源。

借鑒首都機場防疫情輸入工作經驗,調整補充的第一入境點也設置有處置專區,對於入境過程中出現體溫異常的旅客,設置專門的轉運程序和路線,以避免和其他旅客發生接觸。此外,便於入境旅客,對於旅客改簽、就地中轉、延期等申請,航空公司和機場會予以協助。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