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今增48宗確診 單日最多

2020-03-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0日)下午在簡報會上表示,本港今日新增4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新增個案為單日最多,累計確診個案增至256宗。

48宗確診個案為25男23女,其中36名患者有外遊紀錄或最近從外地返港,包括歐洲、美國、加拿大、新加坡、印尼、泰國、菲律賓及杜拜等地。新增個案患者年齡介乎4歲至69歲,其中4歲女童的父親早前已經確診。早前確診的香港空手道運動員李振豪,與他一同到法國及奧地利集訓的另一名運動員亦確診。

確診個案中,有兩人曾參加同一個31人的加拿大旅行團;有一人是菲律賓家傭,上星期四抵港,翌日開始不適;一人是澳籍人士,曾與太太到美國旅行,亦曾在葡萄牙醫院留醫,日前在本港轉機時不適,入境香港後送院。

其餘無外遊紀錄的確診者中,有一人是的士司機,他住在深水埗,每日主要是在機場接載乘客,開工時有戴口罩,但部分乘客並無戴口罩。他3月16日起有咳,當局正在追蹤密切接觸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