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吉林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級別調整為三級

2020-03-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冶 長春報道)記者從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了解到,自3月20日起,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級別由原來的省級Ⅱ級應急響應調整為省級Ⅲ級應急響應,對來自低風險地區的人員體溫檢測正常,將不再採取隔離措施。

目前,吉林省已實現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三清零」 (記者盧冶攝)

目前,吉林省已實現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三清零」 (記者盧冶攝)

據了解,3月16日,吉林省已實現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三清零」。目前,全省65個疫情防控分區全部為「低風險區」。

響應級別下降後,吉林省將對國內返(來)吉人員實施分類管理,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高材林介紹,「對來自湖北省高風險地區的人員自到吉之日起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其他高風險地區的人員自到吉之日起實行集中或居家隔離醫學觀察14天。對來自低風險地區的人員體溫檢測正常,不再採取隔離措施。」

下一步,吉林將嚴防境外疫情輸入,高材林表示:「人員流動和聚集增加帶來疫情反彈的風險依然存在,特別是境外疫情快速蔓延帶來的輸入性風險壓力巨大」。為此,吉林將進一步完善數據共享、信息通報和入境人員核查機制,使航空運輸、口岸檢疫、目的地轉運、集中隔離、社區防控等各個環節形成閉環、無縫對接,不留盲區、隱患。

據悉,目前吉林已在全國率先成立了首都聯防聯控機制吉林省轉運工作專班,並在瀋陽、大連、青島、威海、上海、廣州、哈爾濱設立了七個轉運工作組,負責入境返(來)吉人員的轉運工作。截至3月19日,共安全轉運2745人。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