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歐洲新冠肺炎疫情繼續快速蔓延

2020-03-20

【文匯網訊】19日,歐洲新冠肺炎疫情繼續快速蔓延。意大利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突破4萬例,德國和法國累計確診分別超過一萬例。歐洲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10萬。

據新華社報道,摩納哥元首阿爾貝二世親王辦公室19日發表聲明,確認阿爾貝二世親王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他成為全球首位被確診的國家元首。

負責英國「脫歐」事務的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19日在社交媒體上說,他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據各國19日官方統計,意大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5322例,累計確診突破4萬,死亡人數達到3405人。西班牙累計確診達到17147人,單日新增確診3431例。英國累計確診3269例,單日新增643例。

截至19日,瑞士、荷蘭、奧地利、比利時、挪威、瑞典、丹麥等國,累計確診人數過千,每天新增確診病例都在百人以上。葡萄牙、捷克、愛爾蘭、盧森堡雖然累計人數仍在千人以下,但每天都以三位數在增加。保加利亞和塞爾維亞確診人數當日首次破百。

目前,歐洲各國紛紛出台了嚴厲的防範措施,多國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或「封城」,或重新啟動邊境管控。

葡萄牙總統德索薩18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為期15天。這是葡萄牙歷史上首次實行全國緊急狀態。葡萄牙總理科斯塔19日承諾,政府會「最大限度地控制疫情蔓延,最小限度地影響人民的日常生活」。

西班牙衞生部長薩爾瓦多·伊拉19日說,儘管西班牙現在每天新增確診人數增長很多,國家陷入最困難的時刻,但正在接近「峰值」。

英國首相約翰遜19日說,英國疫情可以在未來12周內得到控制,但前提是民眾要按照政府的建議去做。從19日開始,英國國內疫情較嚴重的倫敦將關閉部分地鐵站。

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歐盟開始採取對其以外人員入境實施旅行限制等多項措施。19日,歐盟宣布出資5000萬歐元成立醫療設備共用戰略儲備庫,購置呼吸機、醫用口罩和防護服等醫用設備,向醫療物質緊缺的成員國提供援助。

面對歐洲肆虐的疫情,中國伸出友誼之手,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18日分別以英文、法文、德文三種語言錄製視頻講話,感謝中國為歐盟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支持。

19日,中國與歐洲10多個國家舉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視頻交流會。中國專家和法國、葡萄牙、丹麥等國的衞生部門官員及疫情防控專家分享了中國的抗疫經驗。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