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健康碼與粵浙鲁闽四省互認

2020-03-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3月20日下午,記者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獲悉,該省先後與廣東、浙江、山東、福建四省建立健康認證省際通用互認機制,持有綠碼的前往上述省份和來自上述省份在河南省省內出行的人員,無需隔離,各地各有關部門、企事業單位、居民小區等一律給予通行方便。

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記者馮雷攝)

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記者馮雷攝)

在上述發佈會上,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綜合組副組長、省衞健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張若石介紹該省疫情防控最新進展情況。

據統計,3月19日0時-24時,河南省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截至3月19日24時,該省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273例(含境外輸入1例),累計出院1250例。自1月21日,該省已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39490人,目前有140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在院治療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就落實健康認證省際通用互認機制下發通知(豫疫情防指辦〔2020〕44號),要求完善數據信息共享,加快開展健康認證省際通用互認,科學做好疫情精準防控。

近日,河南省先後與廣東、浙江、山東、福建四省建立健康認證省際通用互認機制。在省內各地對持有上述省份「健康碼」、健康通行卡的人員,參照河南省健康認證規則執行。前往上述省份和來自上述省份在河南省省內出行的人員,可通過支付寶「豫事辦」小程序,自主填寫相關信息申領,提交後系統自動生成「健康碼」。

綠色「健康碼」且體溫檢測正常的無需隔離,各地各有關部門、企事業單位、居民小區等一律給予通行方便。

張若石稱,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精準有序紮實推動復工復產,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需要責任和擔當,需要科學和精準,容不得一時一刻的放鬆,一絲一毫的馬虎。我們要按照「因時因勢調整工作着力點和應對舉措」要求,充分釋放發展的巨大潛力和強大動能,確保完成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