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對所有入境者實施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2020-03-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倪夢璟)上海市衞健委22日表示,為了進一步加強口岸防控,除集中隔離人員外,上海將對所有來自非重點國家和地區的入境來滬人員實施100%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同時,上海已經對所有來自或途經重點國家和地區的入境來滬人員實行100%隔離。

據介紹,上海已對非重點國家的航班全力實施100%登臨檢疫,對入境人員實施100%體溫監測、100%流行病學調查和100%健康申明卡審核。根據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部署,從3月20日零點起,上海疫情防控重點國家由16國調整為24國。當日,上海海關共監管入境航班123架次,入境人員11298人,通過海關流行病學調查統計數據顯示,其中有重點國家旅居史的入境人員共計7544人,占入境人員總數的67%,而在這當中有3616人為經非重點國家轉機入境,海關通過現場流調排查發現,全部轉入集中隔離點實行14天集中隔離。從上述數據分析看,做好對非重點國家入境人員檢疫工作,是做好口岸防輸入工作的重要環節。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