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出口檢測試劑不合格?深圳對易瑞生物啟動核查

2020-03-27

【文匯網訊】3月27日上午,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在微博發佈公告稱:關於網傳深圳市易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西班牙出口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相關情況,我局已啟動快速核查,具體情況將持續通報。

早前,西班牙《國家報》發表題為「在中國購買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試劑效果不佳」的文章。文中指出,西班牙多個大型醫院的微生物實驗室使用最近來自中國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試劑後證實,試劑的效果不如預期。

據了解,這批試劑是深圳市易瑞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的產品,原本檢測結果符合率應該在80%以上,但實際上卻僅有30%。實驗室人員表示:「如果是這種功效,使用這些檢測試劑毫無意義」。

對此,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在社交平台的官方賬號上作出回復:

1.中國及本國企業單位(如阿里巴巴)等捐贈的醫療物資供貨商中不包括深圳易瑞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2.西班牙衛生部購買的醫療物資正在加緊籌備,目前尚未離開中國。早前中國已經給西班牙一份正規供貨商的清單,深圳易瑞不在清單當中;

3.深圳易瑞尚未取得中國官方授予的醫療產品銷售許可資質。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