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店」指在囚人士得不到暖食 懲教署:院方膳食獲衛生署認可

2020-04-1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日有黃店在社交媒體指他們將於 4 月20日「為還押人士提供私人膳食」,又指「就算裡面只有一位手足, 我們也務必提供暖食」,並希望把服務擴至「茘枝角收押所及壁屋懲教所」。消息一出引起網民大譁,有人除了關注懲教署竟然「支持黃店,亦令人質疑懲教署是否未能提供暖食給還押人士,懲教署回應本網記者查詢時表示,現時在囚及人士膳食獲衛生署認可,符合在囚人士的營養需求。

懲教署回應本網記者查詢時表示,現時在囚及人士膳食獲衛生署認可,符合在囚人士的營養需求。(懲教署回覆本網記者電郵截圖)

懲教署回應本網記者查詢時表示,現時在囚及人士膳食獲衛生署認可,符合在囚人士的營養需求。(懲教署回覆本網記者電郵截圖)

懲教署回應指出,根據現行法例,署方會免費為在囚人士提供簡單而有益的膳食。膳食的標準份量和營養成分均由合資格的營養師參考衞生署及世界衞生組織之建議而釐定並獲衞生署認可,符合在囚人士的營養需求。現時,膳食均由在囚人士在膳食工藝教導員指導下烹調,並由院所管理人員檢查食物及試味,以確保食物的品質。至於在囚人士的個人喜好或口味不會被納入考慮,如在囚人士希望獲額外食物,可向院所管方提出申請,管方會按現行機制,聽取院所醫生的專業意見。

此外,懲教署表示根據法例,還押在囚人士可透過親友向持有合法牌照膳食供應商購買私人膳食。有興趣供應商必須向管方提出申請,管方會考慮多項因素,包括現有私人膳食供應商數目、與院所距離、運輸時間、院所運作、保安要求等去審批有關申請。獲批後,院所管方會密切監察各膳食供應商的情況,如有任何違反相關規定,院所管方會即時採取相應措施予以警告或取消有關安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