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境外進京人員隔離期滿須再居家7天

2020-04-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北京14日新增的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為隔離期滿回家後確診,造成家庭三人關聯性病例,其居住的朝陽區也被定為目前全國唯一疫情高風險地區。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蓓在21日發佈會上表示,境外進京人員隔離期滿後,需再延長進行7天居家健康觀察,並明確一名健康檢測人。

陳蓓指出,近期出現的聚集性病例事件為我們敲響了警鐘,對首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堅決落實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要求,清醒地認識到首都疫情防控的複雜性、艱巨性,更加突出落實好嚴謹、科學、精準、有效的防控措施,重點落實「三防」,即防松勁、防漏洞、防反彈。

陳蓓表示,常態化機制下,要持續落實小區、村封閉式管理,高度關注境外進京人員隔離期間的健康管理。隔離期滿後,再延長進行7天的居家健康觀察,明確1名健康監測聯繫人,電話提醒告知相關注意事項。

多地延長隔離期限

隔離期滿後確診病例的出現,也引發了其他地區對14天隔離期進行了調整。

浙江省3月30日規定:對所有無症狀感染者,嚴格按照確診病例的管控要求執行,一經發現立即收入定點醫院進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滿需經兩次連續標本核酸檢測陰性,且採樣間隔時間大於24小時,在定點醫院解除隔離後,參照確診病例康復期管理要求,繼續轉至集中隔離點繼續觀察14天。

黑龍江省4月16日規定:加強入境管理、居家隔離、流調排查、醫院救治、社會面管控等工作,對入境人員實行閉環管理,適當延長隔離時間,堅決阻斷疫情蔓延。

吉林省延邊州4月17日規定:對在省內口岸集中隔離期滿14天解除隔離後返回當地社區的入境人員,建議居家自我隔離醫學觀察14天,結束前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對在外省口岸集中隔離期滿14天解除隔離後返回社區的入境人員,及時進行1次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出來前,在指定的隔離點暫時停留,並在檢測結果陰性後勸導其自我隔離醫學觀察14天,14天後再做1次核酸檢測。

廣西壯族自治區4月19日規定:所有境外返桂來桂人員一律實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2次核酸檢測+1次血清抗體檢測」的管控措施。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