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疫情蔓延 非洲多國推更嚴厲措施

2020-04-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非洲新冠疫情仍處持續蔓延,截至今日(22日),非洲地區的新冠病毒肺炎確診感染病例升至25377例,死亡病例為1195例。疫情較為嚴重的國家依次為南非、埃及、阿爾及利亞以及摩洛哥。非洲多國正採取一系列措施,應對持續蔓延的新冠疫情。

點網圖

點網圖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說,他已經授權增派7萬多名國防軍在6月26日之前協助警察巡邏。這意味著本應在下周結束的「封城」措施還會繼續延長。

納米比亞政府近日修改了疫情防控緊急條例,將對散佈涉疫假新聞和誤導性資訊人員追究刑事責任,最高將處以2000納元(約合106美元)罰款和6個月監禁。

剛果政府20日宣佈延長緊急狀態20天。總統薩蘇曾於3月28日晚宣佈全國進入為期30天的衛生緊急狀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