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又一批荷里活大片推遲上映

2020-04-21

【文匯網訊】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電影業受到的衝擊正在逐步加大。據中新社援引外媒消息,華納兄弟旗下多部電影已確定調整檔期,包括《蝙蝠俠》《閃電俠》《雷霆沙贊2》《國王理查德》等。

《蝙蝠俠》劇照

《蝙蝠俠》劇照

明後兩年電影受影響

在疫情影響下,多部電影暫停製作,多個國家的電影院被迫關門,這也導致電影公司對原定於今年夏秋兩季及之後兩年上映的電影進行調整。

由羅伯特·帕丁森主演,馬特·裡夫斯執導的《蝙蝠俠》,原定於2021年6月25日北美首映,現在推遲到2021年10月1日上映。《黑道家族》的前傳電影《紐瓦克的諸多聖人》原定今年9月上映,也推遲至2021年3月12日。

《閃電俠》海報

《閃電俠》海報

兩部DC超級英雄電影的上映時間也有所調整,《閃電俠》從2022年7月1日提前到2022年6月3日,《雷霆沙贊2》則從2022年4月1日推遲到同年11月4日。

由巴茲·魯赫曼執導,奧斯汀·巴特勒、湯姆·漢克斯主演的貓王傳記片,原計劃於2021年10月1日上映,現在推遲到同年11月5日上映。由威爾·史密斯主演的網球題材電影《國王理查德》則推遲一年,將於2021年11月19日上映。

《天能》海報

《天能》海報

《花木蘭》《神奇女俠2》定檔夏季

此前,華納兄弟還調整了多部電影的上映日期,包括原定於今年6月26日上映的電影《身在高地》,原定於今年5月15日北美上映的《史酷比狗》。《海王》導演溫子仁執導的新片《惡性》原定於今年8月14日上映,目前也推遲上映,這幾部電影都未公佈新檔期。

宣佈撤檔、延期的大片還包括:迪士尼電影《黑寡婦》、環球影業電影《速度與激情9》、007系列電影《007:無暇赴死》以及《寂靜之地2》等。

雖然大部分影片都撤出夏季檔期,但克裡斯托弗·諾蘭的新片《天能》(內地譯:《信條》)仍定檔7月17日北美上映,《神奇女俠2》之前被推遲到8月14日上映,目前也沒有再次調整。由劉亦菲、鞏俐、甄子丹等主演的迪士尼電影《花木蘭》也重新定檔,將於今年7月24日在北美上映。

《花木蘭》海報

《花木蘭》海報

大片復映難

上周,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記者會上公佈了允許美國經濟重新開放指南,重啟經濟計劃整體上將分地區分階段進行,每個階段預計至少14天。據媒體披露,第一階段內餐館和電影院或能再次運作。

4月20日,美國佐治亞州州長也宣佈,將在本周末之前恢復該州的經濟,從4月27日開始,各大影院將恢復售票。這或是美國第一批被允許復工的電影院。

然而有外媒認為,即便市場被重新點燃,電影公司可能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會有信心推出他們的大片。有分析師認為,如果全球影院都不同程度地開放,在財務上將會變得非常困難,因為大製作電影依賴全球票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