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蘭娟最新論文:找到新冠病毒19個致病性新突變

2020-04-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4月19日,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與其團隊在medRxiv上發佈了新論文手稿。論文指出,新冠病毒已經出現了能夠切實影響致病性的突變,藥物和疫苗研發工作有必要把這些突變納入考慮。

李蘭娟與其團隊發表在medRxiv的文章 (medRxiv網站截圖)

李蘭娟與其團隊發表在medRxiv的文章 (medRxiv網站截圖)

該論文的重點結論主要包括:新冠病毒株的變異和多樣性或被大大低估;不同變異毒株在細胞病變效應和病毒載量方面差異可達270倍;一種三核甘酸突變能大大增強病毒的複製速率和致病能力,發現這種突變的病人保持了45天的核酸陽性;研究人員從糞便中分離出了可以複製的活病毒,這與此前報道不同。

研究人員呼籲,對新冠病毒藥物和疫苗的研發,需要盡快考慮到這些累積突變的影響,以避免潛在的陷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