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角天橋遭縱火 丁煌:網傳五一暴亂前奏 可能會發生更嚴重罪案

2020-04-25
 丁煌表示未來不排除會有其他嚴重刑事案件發生。

丁煌表示未來不排除會有其他嚴重刑事案件發生。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香港北角英皇道與糖水道交界對開行人天橋今日(25日)早上近7時忽然起火,火勢猛烈,一度傳出爆炸聲,消防到場救熄,警方將案件列縱火處理。

此前有反對派組織「職工盟」擬於5月1日在港島區舉行公眾遊行,警方24日宣佈禁止及反對。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執業大律師丁煌今日接受本網記者訪問時表示,網上傳聞5月1日將會有大規模的暴亂發生,北角發生的縱火案,不謀而合地成為5月1日事件的前奏。這種罪行不是單一事件,不排除未來一星期,將會有其他嚴重刑事案件發生,其目的是將5月1日的計劃推上最高點,吸引最多的輿論關注。

丁煌指出,根據香港法例第二百章《刑事罪行條例》第六十三條列明縱火有關罪行,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不屬於縱火類別的其他罪行,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最高可判監禁10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