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無業漢認警署縱火等9罪 下月19日判刑

2020-04-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一名綽號「東區小霸王」的無業漢去年6月初先後在灣仔警署總部和跑馬地警署外投擲汽油彈,被捕後同日在警署內傷三名警員,警方亦在其車上搜獲毒品。無業漢今(16日)在區域法院承認意圖縱火,拒捕,藏毒和駕駛未領牌車輛等9項罪名,求情指他多年來受精神病困擾,願意接受精神科治療,法官押後至下月19日判刑。

無業漢在區域法院承認意圖縱火,拒捕,藏毒和駕駛未領牌車輛等9項罪名。(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無業漢在區域法院承認意圖縱火,拒捕,藏毒和駕駛未領牌車輛等9項罪名。(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被告莊某報稱車房工人,25歲,有5項案底。案發去年6月7日凌晨3時半,被告在灣仔警察總部外軍器廠街,手持一枚點燃的汽油彈,預備擲向警署。恰巧有警車駛過,被告見狀打算返他黑色座駕,其車牌號碼被膠紙密封。當警車駛向被告私家車,被告突然向警車投擲汽油彈,但未擊中,被告趁機上車逃去,事後車身和馬路上有熏黑痕跡。

同日下午3時45分,被告再到跑馬地警署外犯案,向警署入口投擲一枚汽油彈後逃去。警署外牆和鐵欄被損毀,須花費2500元維修。兩事件中沒人受傷。

同日一名休班警經過北角英皇道時發現被告,被告見狀逃入麗華樓內。警方在大廈內搜查,發現被告躲藏在一名老婦的寓所內,最終制服並拘捕被告。

其後警方在北角警署,要求被告合作以讓政府化驗師採集其手上樣本作鑒證用途,惟被告屢勸不聽,撕毀紙袋並開始發難,掙扎期間傷及在塲多位警員。警方亦在其車上搜出氯胺酮等毒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