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經濟急劇衰退 美國赤字或將激增

2020-04-26

【文匯網訊】法新社華盛頓刊載題為《美國經濟急劇衰退,國會預算辦公室預計赤字激增》的報道稱,越來越多數據顯示,新冠疫情對經濟造成嚴重損害。在此背景下,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當地時間周五表示,美國今年的預算赤字將激增至3.7萬億美元(1美元約合7.1元人民幣)。

報道稱,這一數字是國會預算辦公室上個月給出的預測值的三倍多。為幫助受封鎖措施影響的工人和企業,國會此前匆忙制訂了多項援助計劃,總價值接近3萬億美元。

國會預算辦公室主任菲利普·斯瓦格爾在一篇博文中說,全美大多數企業要麼仍未開工,要麼大幅降低產能,美國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預計將下降12%,平均失業率為14%。

斯瓦格爾寫道:「受疫情相關因素影響,經濟將在2020年二季度急劇萎縮。」他指出,國會預算辦公室在進行預測時考慮到了聯邦政府救助計劃的預期影響。

報道介紹,新預測值比4月初公布的預測值還要糟糕得多。國會預算辦公室是在回顧了經濟數據後作出新預測的,當地時間4月24日勞工部的數據顯示,自3月中旬以來,失業人數已飆升至2600多萬。

私人數據和政府報告還顯示,房屋銷量暴跌,因為消費者變得更加悲觀,減少了開支。

此外,由於航空旅行幾乎全部停擺,美國商務部當地時間周五報告稱,耐用消費品新訂單下降14.4%,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波音飛機訂單遭取消——原因有二:疫情以及波音737MAX危機。該機型由於發生過兩次致命墜機事故而被禁飛一年多。

報道稱,這些令人憂心的報告只反映了3月的情況,而經濟學家預計4月形勢會全面惡化,因為經濟活動停擺範圍更廣,且持續了一整月。

美國致同會計師事務所首席經濟學家戴安娜·斯旺克在一份分析報告中寫道:「新冠疫情在全球範圍內導致突發且嚴重的經濟衰退。那些期待經濟迅速恢復的人忽略了各種障礙。」

美國佐治亞等州正在嘗試恢復常態,但斯旺克說,經濟重啟「將由於各國、各地區不盡相同的重啟速度而進一步複雜化」。

斯瓦格爾說,國會預算辦公室認為,隨着封鎖措施陸續被取消,今年下半年經濟增速將有所反彈。但他警告稱:「經濟和勞動力市場面臨的挑戰預計將持續一段時間。」

國會預算辦公室預測今年三季度美國經濟將增長5.4%,四季度將增長2.5%。

斯瓦格爾說:「消費支出的增加預計將抵消這段時期內商業投資的下滑,使經濟回歸正增長。」

報道稱,2021年美國的實際GDP預計將增長2.8%,這一增速遠低於此前的預測值;預算赤字將降至2.1萬億美元。

與此同時,由於美聯儲承諾無限量購買美國國債,國會預算辦公室認為,到9月本財年結束時,聯邦債務與GDP之比將升至101%。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