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港科技合作區至益田地鐵站開接駁巴士

2020-04-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4月27日,由深圳巴士集團第五分公司擔任實施的智慧出行即服務(Mobility as a Service)出行項目,在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益田地鐵站率先啟動運營,為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上班族打通公共交通的「最後一公里」。

當天早上7點,各方工作人員陸續到位,進行設備調試、崗前培訓、安全檢查等線路啟動前最後準備工作。

智慧出行即服務(英文縮寫:MaaS,中文音譯;麥詩),是由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統籌協調,聯合深圳巴士集團,調動社會多方資源,聯合打造的「以企業為實施主體並市場化運作」的需求一體化智慧出行平台與服務體系。據悉,該服務平台充分結合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智能駕駛等先進技術,為民眾提供個性化、實時動態、方便快捷、安全舒適、門到門的公共交通出行解決方案,打造滿足公眾出行日益多樣化、需求一體化智慧出行平台與服務體系。

經前期走訪調研,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人群密度高、公共交通設施完善程度有待提升,合作區上班群體存在出行的剛性需求。深圳巴士集團第五分公司結合日益成熟的MaaS技術,迅速開通「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益田地鐵站」線路。市民乘客只需掃描車身二維碼,登錄小程序「麥詩出行」即可乘車。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益田地鐵站線路已開通運力四台,主要面向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內的上班市民,具有站點直達、班次多、乘車空間大等特點。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