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刊憲延長內地抵港檢疫令 跨境生商務客可豁免

2020-04-28
港府今日刊憲,延長內地及澳門抵港人士強制檢疫令一個月(新華社資料圖片)

港府今日刊憲,延長內地及澳門抵港人士強制檢疫令一個月(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近日新冠病毒疫情有所緩和,但為慎防疫情出現逆轉,港府今日(28日)調整公共衞生措施,刊登憲報訂立《2020年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修訂)(第2號)規例》,於明日(29日)零時零分生效。

《修訂規例》的主要修訂為延長《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的有效期至2020年6月7日,即規定內地及澳門抵港人士,仍需強制檢疫14日。

另外,擴大可豁免強制檢疫的人士或類別,包括跨境學生及有關人員與服務提供者;有需要就關乎符合香港經濟發展利益的生產作業、業務活動或提供專業服務的目的,而進行行程的人士。獲豁免人士於留港期間必須接受衞生署的醫學監測,須戴口罩和每天量度體溫,並向衞生署呈報。

《修訂規例》還將賦權衞生署署長取消檢疫令。若從內地或澳門抵港的人士符合指定條件,包括持有證明在當地完成不少於14日的檢疫,及已對病毒測試呈陰性反應,署長有權取消該等人士的檢疫令。

政府正和相關單位商討上述措施,將以促進與粵澳兩地就新冠病毒聯防聯控的工作為首階段的目標,並會稍後公佈詳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