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N號房」博士房共犯身份公開 為19歲陸軍士兵

2020-04-29

【文匯網訊】韓國「N號房」事件持續發酵,韓國陸軍決定公開其中一名涉嫌參與該事件「博士房」營運的男子身份及照片。這名男子叫李元昊(音),19歲,現為陸軍士兵,是第3名身份被公開的「博士房」相關嫌疑人。

李元昊(音),19歲,現為陸軍士兵,是第3名身份被公開的「N號房」案件中「博士房」相關嫌疑人。(韓國陸軍)

李元昊(音),19歲,現為陸軍士兵,是第3名身份被公開的「N號房」案件中「博士房」相關嫌疑人。(韓國陸軍)

據韓媒報道,陸軍28日下午召開「性暴力犯罪身份公開委員會」,決定公開軍方檢察單位正在調查中的嫌犯身份,包括本名、年齡及照片。軍方說,「嫌疑人積極參與『博士房』會員募集及性剝削影片製作、散布等行為」,人證物證充足。

韓媒不久前曝光系列網絡性犯罪事件,統稱「N號房」案。在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上開設的加密聊天室內,非法拍攝的性剝削視頻和照片被廣泛分享,只有付費成為會員才能觀看。該平台可設置私密聊天、閱後定時刪除信息等,支持虛擬貨幣交易。

「N號房」由多人運營,其中最引發關注的是昵稱為「博士」,實名為趙主彬的人。他從去年起,上傳大量涉嫌性犯罪照片,並勒索受害人。趙主彬於3月25日被移送檢方審查起訴。4月13日,檢方以涉嫌14項罪名為由,對趙主彬進行拘留起訴。

據韓國警方調查,「N號房」受害人超70位,包括16名未成年人。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