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雄6月6日票決是否罷免市長韓國瑜

2020-04-17
韓國瑜。

韓國瑜。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在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落敗後,面臨新的危機,有團體發起「罷免韓國瑜」活動。台灣「中選會」17日下午召開會議,確定「韓國瑜罷免案」成案,罷免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

團體發起罷免韓國瑜後,高雄市選舉委員會4月7日公佈二階聯署書審查通過,市選委會將署人名冊送「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下午「中選會」召開委員會議審查,確定罷免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

韓國瑜日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罷免案,認為罷免活動及連署書籤署,在他就職未滿一年就開始,違反選舉罷免法例,但今日也被法院駁回。

韓國瑜委任律師葉慶元表示,法院駁回理由不正確,將提抗告。他表示,雖然還沒收到正式裁定書,但會開始撰擬抗告狀,盡快提起抗告,希望「最高行政法院」能糾正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錯誤見解。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