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眾議院因疫情暫時取消復會計劃

2020-04-29

【文匯網訊】美國國會眾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人斯特尼·霍耶當地時間28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眾議院將不會按計劃於下周復會。

據中新社報道,霍耶當天在電話媒體吹風會上表示,在同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咨詢國會醫生後作出該決定,但他希望國會可以在近期復會。

霍耶說,國會醫生認為目前首都華盛頓及周邊馬里蘭州的部分地區屬於疫情「熱點」,現在讓議員返回國會工作將對其生命安全「造成風險」,因此不建議復會。

霍耶和佩洛西27日曾宣佈眾議院將於5月4日復會,遭到一些議員反對。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人米奇·麥康奈爾27日宣佈參議院將於5月4日復會。麥康奈爾在發表的聲明中說,「會修改日常條例保證工作正常、安全進行」。他的發言人28日表示,參議院目前沒有取消復會計劃。

為了控制疫情傳播,美國國會兩院過去數周大部分時間處於休會狀態。美國國會大廈及周邊配樓目前也閉門謝客。

據美媒報道,自疫情暴發以來,已有至少6位國會議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另有多名工作人員也確診感染。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