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彭斯探望病人不戴口罩惹爭議

2020-04-29
彭斯視察醫療中心未有戴口罩,但以互相碰撞手肘代替握手 (路透社)

彭斯視察醫療中心未有戴口罩,但以互相碰撞手肘代替握手 (路透社)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28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視察醫療機構梅奧診所時,因為無視診所規定,在沒有戴口罩的情況下探望病人,引發爭議。

彭斯是特朗普政府新冠病毒特別工作組的負責人,他視察期間的一段視頻顯示,包括患者在內,他周圍有10個人。然而,與彭斯不同的是,這10個人都戴着口罩。彭斯表示,他不需要戴口罩,因為他定期接受病毒檢測,他沒有感染。

美國副總統彭斯(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美聯社)

位於明尼蘇達州羅徹斯特的梅奧診所要求所有患者、訪客和工作人員戴上面罩或口罩,以遏制病毒的傳播。該機構表示要求戴口罩是其協議的一部分,是為了確保安全。該診所在社交媒體上稱,在彭斯視察診所之前,他們已經通知了他有關要求佩戴口罩的政策。不過,這條推文發佈大約半小時後就被刪除了。

這不是彭斯第一次因為沒有戴口罩而引發爭議。本月初,一張彭斯沒有戴口罩的照片也曾引發爭議。照片中,他向科羅拉多州州長賈里德·波利斯致意,值得注意的是,後者戴有口罩。彭斯的工作人員後來堅持表示,彭斯不需要戴口罩,因為他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彭斯的發言人當時在回答有關彭斯不戴口罩的問題時說,「制定遮掩面部準則的目的不僅是為了保護自己,也主要是為了保護他人免受無癥狀傳播者感染。」「副總統彭斯新冠病毒呈陰性,也沒有臨床癥狀。」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