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理大調查:八分一市民戴錯口罩 近8成會重用

2020-04-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未平,本港市民外出大多佩戴口罩。港理大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於本年2月至4月期間進行研究及調查,探討香港市民於疫情期間使用口罩的行為和態度。其中3月的研究發現,有76%受訪者表示會重複使用口罩,當中以46歲以上人士重用口罩的比例較高。

理大調查指近8成香港市民會重用口罩(中新社資料圖片)

理大調查指近8成香港市民會重用口罩(中新社資料圖片)

理大研究團隊2月於本港各區,記錄10,211名市民佩戴口罩的狀況,發現95%市民外出時有佩戴口罩,不過逾一成人佩戴外科口罩方法並不正確,包括將口罩底面反轉或上下倒轉、佩戴位置太低以致未能覆蓋口和鼻。

帶領是次研究的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李泳怡表示,兩項研究均反映市民防疫意識很高,惟不少人沒有掌握正確佩戴口罩方法,平均每8人便有1人戴錯口罩,亦有不少人接受將本應用完即棄的口罩多次使用。原因可能包括沒有足夠口罩、不知道口罩只能單次使用、經濟問題或接收不正確資訊等,情況值得關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