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3月以來中國對外出口211億只口罩

2020-04-26
為了爭奪防疫物資出口艙位,貨運包機運費暴漲,最近一周甚至上漲百萬人民幣,圖為南航深圳機場向歐美運送防疫物資(記者 李昌鴻 攝)

為了爭奪防疫物資出口艙位,貨運包機運費暴漲,最近一周甚至上漲百萬人民幣,圖為南航深圳機場向歐美運送防疫物資(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海關總署綜合業務司司長金海稱,從海關統計的數據來看,3月1日到4月25日,全國共驗放出口主要防疫物資價值550億元,包括口罩211億只,防護服1.09億件,護目鏡3294萬副,病人監護儀11萬台,紅外測溫儀929萬件,外科手套7.63億雙。我國主要防疫物資出口從4月初的日均10億元,到中旬的20億元,再到近期的25億元以上,說明我國主要防疫物資出口呈明顯的增長態勢。

中國商務部網站25日消息指商務部、海關總署、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強防疫物資出口質量監管的公告》。公告明確,加強非醫用口罩出口質量監管。自4月26日起,出口的非醫用口罩應當符合中國質量標準或國外質量標準。

公告稱,進一步規範醫療物資出口秩序。自4月26日起,產品取得國外標準認證或註冊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呼吸機、紅外體溫計的出口企業,報關時須提交書面聲明,承諾產品符合進口國(地區)質量標準和安全要求,海關憑商務部提供的取得國外標準認證或註冊的生產企業清單驗放。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