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專家:無防護裝備 2秒即可被傳染

2020-02-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國家級醫療專家、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直指,若人們沒有防護措施,別說是15秒,2秒也可被傳染。

醫護人員在吉林省長春市的一個隔離留驗站為密切接觸者整理備用藥物。(中新社)

醫護人員在吉林省長春市的一個隔離留驗站為密切接觸者整理備用藥物。(中新社)

王貴強表示,同樣的病毒感染,有人病情輕微,有的則嚴重,他解釋這與各人的免疫系統有關。

王貴強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性較強,15秒內成功傳播是完全有可能的。加上沒有足夠的防護裝備,在局部病毒量較高的情況下,說一句說話其飛沫便可傳染到別人。他坦言,「別說15秒,2秒也會造成傳染,所以防護很重要。」

王貴強指出,電梯屬高風險傳播環境,由於不通風、空間小,病毒、細菌可存於空氣之間。因此提醒大眾應配戴口罩,做足防護裝備減低感染風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