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評會促確保DSE試場做好防疫

2020-02-20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重影響香港學生學習進度,教育評議會(教評會)昨日(19日)對當前全港學校復課安排提出建議,當中特別提到多個考試安排,包括調整中學文憑試(DSE)考核內容及取消小六呈分試等。教育局表示,有關文憑試安排,會在二月底作決定及盡快公布。

倡取消中三TSA

教評會認為,因應香港每日仍有新的感染個案,中學文憑試筆試宜採納教育局提出的方案二在四月下旬舉行,考評局更要確保所有試場做好防疫工作。該會表示,中六學生可考慮學校具備足夠防疫措施與配備下,在三月中旬復課,以應付文憑試。

教評會又建議取消四月舉行的中三級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口試,並同時取消六月的筆試,以免學校為追求達標而在復課後安排應試練習操練。

教育局回覆大公報查詢表示,在現行的中一派位下,教育局會每兩年抽取「中一入學前香港學科測驗」,並以最近兩次抽樣成績的平均成績作為中一派位的調整工具,而非以單一年的成績計算。教育局說,有關測驗在每年七月中旬舉行,局方會密切留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情況對有關測驗的影響,並會與持份者商討,作適切安排。

至於有關文憑試的安排,教育局和考評局會在二月底作決定及盡快公布。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