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內蒙古商會為家鄉捐贈3000套防護服

2020-03-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喬輝、王月)3月11日,內蒙古第四醫院接到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接收防護物資的通知,來自英國的3000套engelbert-strauss防護服,價值45930英鎊。到達現場辦理交接手續的工作人員流露出驚訝和激動的表情,歷時16天,跨越近萬公里,航空、陸路多種運輸方式,這份硬核「禮物」值得我們永遠銘記在心。

據英國內蒙古商會會長康莊介紹,組織募捐活動時正好是春節假期,好多留學生都已經回國了,但募捐活動開始後,第一天就確定了捐贈目標,募集好資金後通過歐洲最大的醫療設備公司採購到了3000套醫用防護服。辦理捐贈手續得到了自治區外事辦、僑辦的大力協助。康莊會長特別提到要感謝天天歐洲物流公司,是他們承擔了所有的物流工作。這裡還有一個小插曲,最早時他們只計劃採購1000套防護服,把剩餘的資金匯到國內用來採購醫用口罩等防護物資,但資金回到國內後出現了兩個問題,一個是貨源緊張、另一個是價格上升。後來他們又決定把人民幣轉成英鎊付給德國的供應商,追加了2000套防護服,幾經周折到最後,訂單是從供貨商的倉庫裡七拼八湊才完成的。

內蒙古第四醫院的工作人員介紹, 2月14日,康莊從英國打來「越洋電話」說:「內蒙古第四醫院作為自治區和呼和浩特市兩級『新冠肺炎』患者定點收治醫療機構,沖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得知現在國內防護物資短缺的消息,我們身在海外異鄉,想辦法採購了一批防護服,盡一點綿薄之力,你們在救治患者的同時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

國外捐贈物資,涉及外事和通關事宜,通過內蒙古自治區外事辦、紅十字會進行定向捐贈的程序辦理,這批珍貴的物資來到了內蒙古。

英國內蒙古商會會長康莊說:「患難見真情,組織這樣一個活動是我們旅英內蒙古人的驕傲,我們在英的內蒙古人從數量及實力方面和其他省份沒有可比性,但疫情發生以後,有60餘名同鄉踴躍參與捐款,都願意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這次捐贈是英國所有社團中物資量最大的一個。我們在英的內蒙古人、在英的所有華僑華人和祖國在一起,眾志成城、抗擊疫情,我們一定能夠成功。」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