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胡劍江心繫內地抗疫 捐2100件防護服

2020-02-21
胡劍江為內地抗疫捐贈醫用防護服等緊缺物資(受訪者供圖)

胡劍江為內地抗疫捐贈醫用防護服等緊缺物資(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潮州商會永遠榮譽會長胡劍江通過各種途徑為內地抗疫提供支援,先後捐贈港幣10萬元及2100件醫用防護服等緊缺物資。

疫情發生後,胡劍江第一時間通過安徽省政協向安徽省紅十字會捐贈港幣10萬元用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春節期間遠在澳洲的他了解到目前國內醫用防護服、口罩等物資缺乏導致醫護人員缺乏有效保護的情況後,在澳洲緊急採購一批醫用防護服等物資向抗擊疫情一線捐贈。第一批100件醫用防護服已於此前通過合肥市蜀山區紅十字會轉交安徽醫科大學附屬二醫院。日前,胡劍江向安徽醫科大學附屬二醫院捐贈第二批2000件醫療防護服,用於支援安徽抗疫一線,這批物資已在運送途中。

胡劍江還積極通過商界,廣泛聯絡澳洲、歐洲、北美等地華僑華人組織,積極聯絡發動住皖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和全球華人支援國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大家的積極響應。此外,胡劍江還積極通過社交媒體等各種途徑向國際社會宣傳國家的抗疫舉措,宣傳安徽省的疫情防控成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