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海關檢獲甲醇冒充消毒酒精出售 拘7人

2020-02-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海關21日呼籲市民,馬上停用一款消毒酒精。該款消毒酒精標示「75%乙醇」,以標示為一公升的白色膠樽作銷售,零售價為98元一樽。海關指,商戶如有出售,亦應立即下架。

部分檢獲的消毒酒精(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片)

部分檢獲的消毒酒精(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片)

海關21日搜查一間藥房集團的辦公室及其位於全港不同地區的20間分店,亦巡查全港各區超過230個零售點,檢獲共174支懷疑附有虛假成分說明的消毒酒精,並拘捕該藥房的1名董事及6名店員。

該款消毒酒精包裝(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片)

該款消毒酒精包裝(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片)

海關檢獲的虛假成分消毒酒精,其化驗結果顯示,該款消毒酒精含有少於0.1%的乙醇,而甲醇含量則高達52%。報告亦顯示該樽消毒火酒的實際體積為737毫升,而非容器上標稱的一公升。

甲醇為有機溶劑,對人體有害,不慎進食,或不當使用有可能引致失明,甚至死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