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開抗疫資訊Telegram頻道 加強澄清

2020-02-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21日)在社交軟件Telegram上推出「香港抗疫資訊頻道」,以期更直接、更快捷向市民發放有關2019冠狀病毒的政府資訊。此外,政府由二月初起,已在網上設立平台統一發放疫情信息,例如設立「本地情況互動地圖儀表版(Interactive Map Dashboard)」(以下簡稱互動地圖)和專題網站等,以便利市民掌握相關資訊。

Telegram的「香港抗疫資訊頻道」將發放全面和最新的政府抗疫資訊,如感染個案數字、受影響的公共服務以及抗疫須知等。公眾可以在個人電腦或手機使用Telegram應用程式,並透過t.me/HKFIGHTCOVID19訂閲該頻道。

政府亦已於本月3日推出綜合疫情資料的互動地圖。自推出以來,桌面版和手機版合共有超過750萬瀏覽次數。互動地圖今日推出更新版(chpdashboard.geodata.gov.hk/covid-19/zh.html),除了優化版面方便瀏覽外,亦提升功能和整合更多政府資訊,包括加強每宗個案與其在發病期間曾到過的地點的聯繫,方便市民了解疫情的最新情況等。

政府亦將現時衞生防護中心的防疫專題網頁更新,加強資訊發放。更新後的「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www.coronavirus.gov.hk)集合了各相關政府部門的信息,一站式向市民提供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資訊以及他們關心的資料,包括疫情數字、各政策局和部門的應對措施和澄清、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的公共衞生教育資訊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 Telegram圖片)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