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大公報》社論:「分批接回湖北港人必須迎難而上」

2020-02-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媒今日(25日)內容集中在接回滯留湖北港人和防止疫情從國外輸入兩方面。《大公報》社評指出,將湖北港人全部接回來是特區政府的應有責任,但囿於客觀現實,只能分批有序地接回來。反對派嘴上關心滯留武漢的港人,實際上處處刁難設障,拒人於千里之外。特區政府必須同時打兩場防疫戰,一方面防疫控疫,一方面止暴制亂,雙管齊下。

《大公報》「分批接回湖北港人必須迎難而上」

將湖北港人全部接回來是特區政府的應有責任,但囿於客觀現實,只能分批有序地接回來。反對派嘴上關心滯留武漢的港人,實際上處處刁難設障,拒人於千里之外。特區政府必須同時打兩場防疫戰,一方面防疫控疫,一方面止暴制亂,雙管齊下。

《文匯報》「做好規劃集中資源 穩妥接返滯鄂港人」

滯留湖北的港人人數多、分佈廣,情況複雜,接返工程難度不小,特區政府需充分掌握、評估情況,調動集中各方力量和資源,爭取中央和湖北方面的協助配合,規劃好接返的交通、檢疫的安排預案,按照先易後難、先急後緩的原則,安全有序接返滯留港人,把急事辦好。

《文匯報》「預算案應着重撐中小企保就業」

政府動用儲備紓困救經濟,好鋼要用在刀刃上。中小企佔本港企業絕大多數,是提供就業的重要支撐,但中小企抗逆力弱,政府與其大手派錢,不如定向資助中小企,避免出現倒閉潮、裁員潮,保就業、穩經濟效果更好。

《星島日報》「突破框框 出「雷霆救兵」要快」

政府從湖北撤離港人的行動料會面對種種政策限制,政府必須努力爭取中央協調,以及湖北當局協助,突破行政框框,克服技術困難,令撤離計畫能全速進行。

《明報》「全球大流行危機增 抗疫轉為阻慢傳播」

全球疫情走向新階段,防疫抗疫策略亦面臨改變,以鄰為壑行不通,國際社會需要齊心合力,聚焦紓緩疫情所帶來的醫療壓力和社會影響,盡量讓感染者得到適切治療,香港亦需密切留意外圍疫情發展,因時制宜,適時調整策略。

《香港商報》「國際疫情嚴峻 嚴防輸入香港」

香港面對這樣快速變化及嚴峻的國際疫情,需要及時加強相關防疫措施,秉持寧緊勿鬆的態度,嚴防境外病毒攜帶者進入香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