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 | 文匯報社評:防止檢疫設施污名化 友愛互助共渡難關

2020-02-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媒今日(17日)社評集中在港府抗疫措施上。《大公報》社評認為,隔離營糾紛、口罩不足等問題反映香港政府對於疾病來襲準備不足,事前缺乏諮詢,管制思維不切實際。港府必須吸取教訓,未雨綢繆。

《大公報》「香港抗疫機制不完善亟待解決」

隔離營糾紛、口罩不足等問題反映香港政府對於疾病來襲準備不足,事前缺乏諮詢,管制思維不切實際。港府必須吸取教訓,未雨綢繆。

《文匯報》「防止檢疫設施污名化 友愛互助共渡難關」

抗疫是香港當務之急,設置社區檢疫設施具有迫切性和必要性,公眾應以科學理性的態度來看待,更要以友愛互助的同理心共渡難關。政府則要進一步做好解釋遊說,消除市民的顧慮,防止檢疫設施遭污名化。

《文匯報》「抗疫紓困 善用儲備應使則使」

當前抗疫情、紓民困、振經濟,皆是香港最急迫的頭等大事,政府此時善用儲備抗疫紓困救經濟,是必要之舉,也是責任擔當。香港儲備充足,經濟基礎堅實,不過政府既要應使則使抗疫救民,更要制定刺激經濟、增加收入的規劃和措施。

《星島日報》「政府須展示「鄧寇克」氣魄」

2200多名香港市民正困於湖北疫區,希望早日返港,然而撤離行動要克服多個難題,包括有足夠隔離檢疫的地方。港府應有展開鄧寇克大行動的魄力,發動各方力量,盡速解決隔離等問題,讓坐困愁城的港人都能回家。

《明報》「不實資訊氾濫礙抗疫 專家兩條戰線陷苦鬥」

世衛自身確實存在問題,疫情具體判斷是否次次到位亦可斟酌,惟如果選擇性看待事實,講政治立場多過信專家,抗疫一定出問題。對抗虛假信息與防疫一樣,人人有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