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屢反疫所抗毒 黑衣乘機播「獨」

2020-02-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泛暴派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昨天又在葵涌、長沙灣、西貢、火炭和九龍灣煽惑集會遊行,有大批黑衣人參與其中,乘機播「獨」和辱罵挑釁警員。而前日演變成聚眾犯法、縱火堵路的天水圍同類遊行,警方以非法集結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拘捕33人扣查,暫沒有泛暴議員被捕。

■警員在長沙灣戒備及截查多名青年時,曾被示威者包圍及指罵。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警員在長沙灣戒備及截查多名青年時,曾被示威者包圍及指罵。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反對南葵涌診所成為指定疫所的集會遊行,昨晨11時許開始進行,由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葵青區議員吳劍昇、唐皓文,以及街工葵青區議員梁靜珊等發起,有不少黑衣人參與其中,他們除揮舞有「光復香港」字眼的黑旗外,又不時高呼仇警口號。

葵青:遊行結束走出馬路

下午1時遊行結束,數十名黑衣人不肯散去,繼續逗留及走出馬路,不時指罵戒備的防暴警員。警方警告黑衣人返回行人路時,尹兆堅卻向現場的警方指揮官呼籲要求克制及不要誤判形勢。指揮官回應:只要尹議員呼籲集結者離開,不要堵路、警方就不會採取行動。

深水埗:警查青年遭指罵

在長沙灣的集會遊行則由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連同多名深水埗區議員包括民協江貴生和長沙灣社區發展力量李文浩發起,他們反對政府將長沙灣賽馬會普通科診所作為指定疫所,其間亦有不少黑衣人參與,揮動「港獨」旗幟,叫喊修例風波口號等。

遊行在下午3時許於李鄭屋邨信義樓附近空地起步,至下午5時許主辦方宣佈結束,但仍有數十黑衣人不肯離去。軍裝警員在附近戒備及截查多名青年時,一度被示威者包圍及指罵,警員要舉起胡椒噴劑防範衝擊,及至一批防暴警察到場增援後,雙方隔着馬路對峙,黑衣人至天黑後始陸續散去。

西貢:挑剔檢疫中心運作

西貢紙船公園同樣有集會煽惑群眾。新民主同盟區議員范國威質疑政府為何要用西貢戶外康樂中心為檢疫中心,又稱軍營亦適合用來檢疫云云。「西貢鄉民」區議員梁衍忻挑剔當局無公佈檢疫中心的保安和排污問題等;工黨區議員何偉航則稱政府漠視民意,未清楚交代檢疫中心如何運作。

火炭方面,由於政府擬將未入伙的駿洋邨徵用作檢疫中心,公民黨沙田區議員麥梓健原定發起昨日下午在工業區遊行,但不獲批准。至於公民黨發起下午5時許在山尾街遊樂場的集會,則獲警方發不反對通知書,惟參與集會人數僅得數十人。集會期間,有參與集會發言的「長毛」梁國雄,亦發表要求特區政府「交出軍營」作檢疫中心的言論。

九龍灣:遊行舉「港獨」旗

昨日晚上8時許,續有泛暴議員在九龍灣發起反對九龍灣健康中心成為抗疫指定診所的遊行,其間有近百人在麗晶花園集合後開始遊行,並乘機沿途高舉「港獨」旗幟和叫喊「港獨」口號。

至於前日在天水圍由元朗區區議員郭文浩、巫啟航、關俊笙、張秀賢等發起的反設疫所遊行,再次變成集眾犯法的活動,有暴徒在輕鐵天秀站縱火,及在天秀路以垃圾桶、卡板及發泡膠箱等雜物堵路,防暴警採取驅散及拘捕行動,共拘捕23男10女(14歲至52歲),他們分涉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違反電訊條例及公眾地方行為不檢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七隊跟進。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