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資助20條本地生產線 月產逾4200萬個口罩

2020-04-24
疫情持續,口罩等防護裝備資源緊張(中新社)

疫情持續,口罩等防護裝備資源緊張(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口罩等防護裝備資源緊張。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24日)公佈,在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下的20條生產線名額已全數批出,預計所有生產線全面投產後,每月合共可向政府供應3455萬個口罩,另有約815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

商經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已透過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向所有獲批資助的公司發出資助協議文本,並會陸續與各公司簽訂協議,而大部分獲批資助公司在這段期間正為其生產的口罩取得認證。目前有兩家剛從認可實驗室取得測試報告,證明其生產的口罩達到ASTM F2100第一級的防護標準,預計可於五月開始逐步向政府供應口罩。

根據資助計劃,獲資助生產線取得口罩認證後,要在每月向政府供應200萬個口罩後,方可將餘數推出本地市場銷售,惟不可出口。在整個合約期內亦不得以獲政府資助作為招徠。

兒童口罩供應方面,邱騰華表示會在獲批的20條生產線中,邀請5家獲批兩條生產線的公司提交建議,將其第二條生產線用作生產兒童口罩。政府會按各公司所建議的生產量、供應日期和價錢等因素資助一條生產線製造兒童口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