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解剖證實 新冠肺炎1月初已在美國傳播

2020-04-24
解剖證實,美國早在1月初甚至更早,已經有新冠肺炎傳播。(美聯社資料圖片)

解剖證實,美國早在1月初甚至更早,已經有新冠肺炎傳播。(美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加州聖克拉拉郡衞生局近日公佈,在經過解剖3名病人屍體後發現,他們都死於新冠病毒,推算潛伏期在3至4星期的話,那病毒早就在今年1月初或1月中旬就在美國西岸開始傳播。另外,史丹佛大學醫學教授巴塔查里亞(Jay Bhattacharya)也推測,這也意味着實際死亡人數肯定比當前還要多。

據外媒報道,加州聖塔克拉拉市公共衞生部表示,這3名分別死於2月6日、2月17日和3月6日的病人,經解剖後發現死因實際皆為新冠肺炎。衞生部門負責人表示,潛伏期如在三到四個星期的話,代表美國西海岸的傳染鏈從1月初或1月中旬就開始。報道引述《華盛頓郵報》報道指出,當地衞生官員表示,加州這3名死於新冠病毒的病人都沒有中國旅遊史。

報道指,法醫與當地衞生局負責人表示,由於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一直堅持只檢測從中國回來有症狀的病人,但從3月中旬才放寬檢測範圍。

這次的驗屍結果將推翻官方公佈的第一個死亡病例是3月1日的死亡病例,這名女病患從伊朗返回美國。

報道指,加州聖塔克拉拉市長、醫學博士史密斯(Jeff Smith)表示,疫情傳染的時間恐要推算得更早,「新冠病毒很有可能從2019年12月就襲擊到美國西海岸了」。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