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近六成受訪者認為香港防疫抗疫基金有幫助

2020-04-29

【文匯網訊】香港政團民建聯29日公佈第二輪市民防疫情況調查結果,顯示近六成受訪市民認為特區政府推出的「防疫抗疫基金」有幫助;此外,擔心買不到口罩的市民比例,較3月的第一輪調查有所下降,顯示口罩短缺情況有所改善。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是次調查於4月中上旬進行,以隨機抽樣電話方式訪問了1180名18歲或以上的香港市民。結果顯示,28.2%受訪市民擔心買不到口罩,2.7%受訪者擔心買不到清潔消毒用品,較3月的調查下降。而擔心買不到糧食的受訪市民增加,達9.3%。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恆鑌分析調查結果時表示,口罩是市民最關心的物品,但現在比起3月更易買到,短缺狀況有所好轉。

受「限聚令」防疫措施影響,受訪市民外出聚會比例減少,僅5.7%市民經常外出聚會,而超過六成市民不外出。第一輪調查在當局實施「限聚令」之前,不外出的市民僅44.6%。

精神健康方面,40.3%受訪者因疫情失眠、煩躁或抑鬱,較第一輪有所下降;45.9%受訪者表示無負面情緒。67.5%受訪者擔心疫情期間自己或家人失業,64.9%受訪者或其家人在疫情期間的工作收入有不同程度減少。

調查結果還顯示,58.2%受訪者認為政府成立的「防疫抗疫基金」對保障市民就業有幫助,而62.7%受訪者受到政府暫停部分公共服務的影響。陳恆鑌告訴記者,近六成受訪市民對政府在疫情期間的表現滿意,不滿意的比重較第一輪調查下降。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