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中國堅決反對有罪推定式的國際調查

2020-04-30

【文匯網訊】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28日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電視專訪時表示,中方堅決反對有罪推定式的國際調查,反對把國際調查政治化、對中國搞污名化。

樂玉成表示,關於國際調查,我們是坦誠、開放的,支持科學家之間開展科研交流,包括總結經驗教訓。我們反對的是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把中國放在被告席上,事先推定有罪,然後通過所謂國際調查來尋找證據。這種有罪推定式的國際調查我們堅決反對。疫情發生後,世衞組織專家組已第一時間到武漢考察。武漢病毒研究所也是開放的,自成立以來已接待過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科學家。日前,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還接受了外國媒體採訪,他說武漢病毒研究所既沒有意願也沒有能力製造病毒。

樂玉成強調,開展國際調查要有依據。為什麼這個調查只針對中國?有什麼證據表明中國存在問題?為什麼不去其他國家開展調查?如果要反思,從科學角度看,有的國家出現那麼多確診病例、死亡病例和擴散病例,這其中難道沒有問題嗎?我們反對把國際調查政治化、對中國搞污名化。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