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兩會熱詞:就業房價最受關注

2020-05-01
4月29日,雲南昆明市恢復現場招聘,求職者在招聘會上瀏覽企業資料(中新社圖片)

4月29日,雲南昆明市恢復現場招聘,求職者在招聘會上瀏覽企業資料(中新社圖片)

【文匯網訊】今年全國「兩會」將於5月下旬在北京召開,人民網日前啟動全國「兩會」熱點調查,網友可從中選擇最關心的話題參與投票。大公報記者發現,20個熱點問題上線首日就有超過百萬人關注,其中最熱的話題當屬疫情之下涉及民生的「六保六穩」以及「住房制度」。

據大公報報道,這次調查充分運用可視化表現形式,不僅展示20個候選熱詞的參與熱度,還將對熱門問題作重點分析,讓數據「活起來」「動起來」,為有關部門和廣大網友提供更為直觀、生動的數據新聞產品。截至4月30日,「六穩六保、住房制度、減稅降費、正風反腐、國家安全、社會保障、全面小康、大國外交、人民軍隊」等熱詞迅速佔據前十位。許多網友留言稱,疫情影響基層民眾的生計,因此最希望在全國兩會中得到保就業和收入穩定的政策禮包。

專家籲投6.5萬億提振經濟

對於如何保障就業,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劉元春在最近一次線上分享中表示,如果要保持中國整體就業總量不變,應盡快推出3.5萬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減稅降費、2萬億的基建新擴張以及1萬億疫情補貼,共計6.5萬億元的宏觀擴張計劃可以推動中國經濟增速進一步提升2%-3%,從而實現「保民生、保企業、保就業」的目標。

從2002年開始,人民網連續19年在全國兩會召開前通過在線調查,已經成為傳民聲、匯民意、聚民力的重要途徑,也成為代表委員參政議政乃至官方決策的重要參考。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