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出口額4月同比萎縮近四分之一

2020-05-01

【文匯網訊】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1日發佈數據顯示,韓國4月出口額約為369.2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24.3%。

據新華社報道,產業通商資源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出口下滑的主因是美歐等主要市場受新冠疫情影響需求銳減,以及國際原油價格下滑等。

數據顯示,韓國當月汽車、汽車零部件和智能手機出口額下滑幅度明顯,同比分別減少36.3%、49.6%和43.6%。試劑盒等防疫物資出口增加使得生物及保健類產品出口額同比增長29.0%。此外,在疫情期間遠程辦公增多等因素帶動下,電腦出口額同比增加99.3%。

以出口地區劃分,韓國當月對美國、歐盟、東盟等幾乎所有地區出口額均出現同比下滑。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韓國對華出口今年2月前後受疫情影響嚴重,但隨著疫情防控形勢趨於穩定,韓國日均對華出口逐漸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

另外,韓國4月進口額同比下滑15.9%至378.7億美元,進出口貿易出現9.5億美元逆差,結束維持8年多的貿易順差。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貿易逆差是暫時的,韓國疫情防控趨勢穩定,一旦全球疫情得到控制,韓國出口將出現反彈。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