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羅斯新增逾萬宗新冠肺炎確診 近3千學生軍人染疫

2020-05-03
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一名醫護人員在醫院工作。(新華社資料圖片)

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一名醫護人員在醫院工作。(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俄羅斯今日(3日)新增1.06萬宗確診病例,再創新單日紀錄,全國染疫人數逾13.4萬人,超越土耳其,成為全球第七多確診病例的國家。俄羅斯國防部發表公告表示,在武裝部隊和國防部的教育機構中近3000宗確診病例。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截至5月2日,共有1177名現役軍人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當中14人輕症、1人重症,其餘人員均未出現症狀。此外,國防部高等教育機構中共有1195軍人及學生染疫,另有322名內勤人員確診,其預科班也有209名師生染疫。

俄羅斯的確診病例中,一半來自首都莫斯科,市長索比阿寧表示,雖然已擴大病毒檢測能力,但危殆病人數目仍在上升,估計全市1270萬人口中,有約2%的人已受感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